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共建“今昔中国式,时代注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2-19

2023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公共楼324进行共建“今昔中国式,时代注新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了解到其探索道路的艰辛和瞩目的成就。

活动伊始,主持人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晓同志和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杜宏任同志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成员分别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支部党员同志。首先,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推动了现代化的实践逻辑从“资本主体”到“人民主体”的转变,在重构现代化的内生动力层面超越了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其次,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推动了现代化的实践逻辑从“资本增殖”到“人民幸福”的转变,在重构现代化的价值旨趣层面超越了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最后,中国式现代化作为“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推动了现代化的实践逻辑从“对外扩张掠夺”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转变,在重构现代化的世界历史意义上超越了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

张晓书记精彩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张文扬同志从脱贫攻坚视角切入,与张晓书记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为世界各国人民摆脱贫穷与动荡、追求和平与发展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随后,根据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张晓书记让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刘博辉同志提出了“智慧工大”APP的软件美化的问题;周琪同志提出了关于“智慧工大”23:30后不能交电费的问题;张文扬同学提出了关于宿舍门禁人脸识别等问题。张晓主任一一解答,并承诺会尽量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理解,激励了学生党员们努力将专业所学融汇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勇担使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