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考风考纪倡议书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1-03

亲爱的文新学子们:

期末考试既是对我们本学期知识积累的检验,也是对我们已学过知识的一种复习,更是对我们求学与做人态度的考验。为更好迎接考试,坚决杜绝各种作弊行为,展现我院学子过硬的知识能力和崇高的道德水平,特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要充分利用期末备考的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制定一个清晰地复习计划;重温做过的习题以及作业;系统性的复习课堂笔记;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重点复习老师平时讲课时强调的要点。坚决杜绝沉溺于网络世界,坚决杜绝松散慵懒,提倡集体学习,大家互相监督,互相督促,满怀信心迎接考试!

二、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期末考试期间,教务处、学工部将会安排专人巡考,望同学们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严格遵照考试规程,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端正个人态度,坚决杜绝各类考试作弊行为,如携带课本、小抄进考场,在考场上东张西望、传小纸条,创建、加入“代考、代学”相关微信、QQ群等。

对于期末考试,学院特向同学们作出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刻苦学习,积极备考,抛弃侥幸和投机心理,杜绝考试作弊的想法和行为;

2.考试之前要检查好自己是否带好学生证、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工具如:水性笔、英语考试需要耳机(保证电池充足)等;

3.考试之前按照监考老师要求,将个人电子设备上交,并确保设备处于静音或关机状态,以维持良好的考试环境;

4.拿到试卷后,请先检查是否存在印刷不完整、试卷缺少等问题,确认试卷完整无误后再动笔;

5.如果在考试过程中考题出现错误或者考试设备出现问题,或出现突发状况如身体不适等应向监考老师反映并马上处理。

良好的学风,应当从我做起,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以平常心对待考试,相互监督,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

文新学院学工办

202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