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心语,共展未来——我院顺利召开中文师范20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为全面总结实习成果,展示实习收获,交流实习经验,充分发挥教育实践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关键作用,2024年3月19日下午,我院在崇文楼401演播厅举办中文师范20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蔡艺书记、陈家驹副书记、蒋军凤副院长、雷晓艳副院长、全体教育实习指导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与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蔡艺书记发表讲话,肯定了20级师范生在本次教育实习过程中的工作表现,并对全体实习生提出“报道不曲,拥书自雄”“始于热爱,奋斗不止”等建议,随后,蔡艺书记宣读本次教育实习过程中优秀实习生名单。雷晓艳副院长、蒋军凤副院长、陈家驹副书记、蔡艺书记依次为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的学生颁奖,并与优秀实习生、全体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之后,优秀实习生代表谷拓、周康逸、卢旺、朱双颖分别就“如何根据学情备课”“如何与实习单位进行有效沟通”“分散实习如何高质量实习”“班级突发情况处理”四方面,与参与会议的全体师范生进行经验分享;指导老师代表刘飞娥老师则就“语文教学”“班主任管理”“实习关系处理”三方面,向全体师范生提出了切实而有效的建议,为师范生的学习、实习指明了方向。

最后,崇文楼401演播厅播放本轮教育实习中学生的实习生活视频。在曾经温馨而美好的实习回忆之中,中文师范20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渐渐落下帷幕。通过召开本次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我院充分发挥了教育实践在师范生培养中的关键作用,也为我院的师范生培养教育进一步积累了经验,夯实了基础。(曹震霆 廖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