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际学生欢乐迎新春活动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2-12

2月9日是中华传统节日除夕,辞旧迎新之际,我院为留校国际学生举办了欢乐迎新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蔡艺、副院长蒋军凤、党委副书记陈家驹及汉语言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留学生公寓进行新春走访慰问,与国际学生同庆中国年。

学院领导询问了留学生们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送上了新春贺礼。为了增添节日仪式感,师生们一起动手对宿舍进行了中国风布置,大家张贴春联窗花,悬挂年味挂饰,摆放龙年物件,一番精心装扮后,寝室里洋溢着浓厚的春节氛围。来自俄罗斯的丽阿娜表示,收到老师们的新春问候和礼物,她感到非常开心和温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新的收获;来自利比里亚的哈娜说,自己动手装扮年味寝室,近距离感受中国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是件非常有趣和值得纪念的事情。

“祝大家新春快乐,龙年大吉”“平安喜乐,一帆风顺”……活动最后,留学生们纷纷为中国人民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