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通讯稿(三)
时间:2016-10-24 11:18   阅读: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农村留守儿童。由于亲情缺失,他们大多心理健康方面存在阴影,很大一部分表现出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行为孤僻、缺乏爱心和交流的主动性。为了丰富当地小学生的假期生活,给他们带去知识和快乐,寓教于乐,同时展现我院大学生的风采,我院在湖南省湘西古丈县红石林完小开展了从7月9号至7月19号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尹丽艳老师带领支教志愿者展开。这次支教活动的主要对象是红石林完小1—6年级学生,支教志愿者们主要开展了“青春有你,安全无忧”留守儿童安全知识小课堂活动、“心心相护”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游戏活动、“我是你的超级英雄”留守儿童励志读书会活动、“千里友情一信牵”传信以及文艺晚会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当地小学生带去了知识与快乐,也让志愿者们感觉到自己生活学习环境的优越,使他们更好的对待生活,对生活有新的感悟。

参加此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希望自己带去的新的学习方法和新的思想能帮助他们学习到更多的有用的知识,愿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尹丽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