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实践通讯稿(二)
时间:2016-10-24 11:17   阅读:

2016年7月11日,由我院开展的2016年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在湘西古丈县红石林完小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尹丽艳带领。

支教第一天,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孩子们被志愿者的热情所感染,大部分都放下了拘谨的包袱。志愿者教孩子们唱歌、做游戏,通过一天的接触,孩子们微笑的脸庞已经深深映在了小教员们的心中。第二天早上下雨了,但很多小朋友撑着雨伞冒着滂沱大雨来到学校听课,这让小教员们很是感动。随着一天天的接触,孩子们褪去了初见时的羞涩,已经能和小教员们愉快的释放自己的天性了。小朋友们都不再拘束,勇敢地展现自己,在镜头面前用不同的姿势来介绍自己。极其认真得向小教员们学习朗诵课文、哼唱音乐、投入各种活动,对感兴趣的问题大家都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想法。校园里回荡着的是孩子们美妙的歌声……但再美好的时光也有分别的一刻,孩子们来送别小教员们,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链,怎么都擦不完。小教员们离开了红石林完小,但他们的歌声与微笑永远的留在了孩子们的记忆中。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同时给农村留守儿童带去了知识与温暖。希望文新学院能把这个优良的传统一直保持下去,传播正能量。 (尹丽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