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辉煌考研路,而今迈步从头越
时间:2015-12-04 17:16   阅读:

鞭敲金镫响,人奏凯歌还。2014年考研战罢,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再创新高。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级两个班共20人通过复试,分别考取武汉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省内外著名高校。在这20位同学中,1001班独占14人,其中4人来自于同一寝室,堪称“牛专业”、“牛班”中的“牛寝室”。

自2008年学校合并开始招收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生以来,中文系同学在考研方面既薪火相传,又屡创新高,来势十分喜人。成绩的取得除了学生自觉,肯学能学之外,也与领导、老师的鞭策,学姐、学长的帮助以及同学之间的相互勉励密不可分。由此形成的上进的系风与良好的氛围也在不断感召学弟、学妹们早日投身到考研的队伍中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2015年考研的同学,在考研路上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用汗水和坚持去实现梦想,再创辉煌。(曾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