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智能生态下的视频传播与数智广告”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时间:2022-06-24 13:24   阅读:

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创办于2007年,逐渐发展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师资条件优越、办学设施较为先进齐全的学院,是湖南省新闻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湖南省广告协会副会长单位,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为进一步凸显我校影视学科特色,集聚校内校外各种优质影视资源,深度拓展与产业园区、影视企业的产教融合,探索和优化各种办学模式,2021年我校在湖南省内率先成立电影学院,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合署办公,旨为湖南电影、电视、新媒体视频行业全产业链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级应用人才。我院在连续四年举办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基础上,今年又聚焦智能生态下的视频传播与数智广告主题,邀请视频行业和广告业内专家大咖、新闻传播一流专家学者,探讨智能生态时代视频传播最新理论、实操技能和广告数智化前沿话题。前四期均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员约100余人前来听课,受到业界和学界的高度关注和学员的好评。2022年7月,我们将继续举办第五期研究生暑期学校。

“智能生态下的视频传播与数智广告”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醴陵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的全国研究生暑期学习交流公益项目,旨在打造师资雄厚、影响范围广、重能力培养的品牌主题公益活动。

一、学习对象

本次暑期学校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正式学员110人。暑期学校承办方将根据2022年7月2日之前收到的报名表,确定学员名单。按照先报名先录取、兼顾省区分布的原则,欢迎有新闻学、电影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戏剧与影视学等专业学习背景,有强烈兴趣爱好的在校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

二、学习形式

采用网络会议形式组织学习。

三、学习时间

2022年7月8日—2022年7月21日。

四、学习费用

学习全程免费,网络学习用设备自备。

五、学习内容

本次学习将采取名家讲座、互动讨论、网络实践、高峰论坛、云参观等多种形式,为学员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完成学业提供良好机会。

六、学员结业

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参加完暑期学校的教学活动,暑期学校领导小组将综合每一位学员的考勤、课堂表现、结业作品等要素,制定具体考评方案,对考评合格、优秀的学员,申报省教育厅,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其中优秀学员的比例不超过20%。

七、日程安排(暂定)

日期

时间

主讲人

内容

07.08

08:30-10:00

会议议程:

1.校领导开学致辞

2.湖南省教育厅领导讲话

3.学员代表发言等。

暑期学校开幕式

10:30-12:00

专家讲座

07.09-07.20

08:30-11:30

学员学习将由专家讲座、互动讨论、网络实践、高峰论坛、云参观等多种形式构成。(中午午休)

14:30-17:30

07.21

08:30-10:30

会议议程:

1、校领导结业致辞

2、学员代表发言

3、合影等。

结业典礼

八、有关事项

为保证暑期学校授课质量,本次暑期学校学员总人数控制在110人,由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结业证书(盖湖南省学位办章)。填报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主办单位邮箱:595038403 @qq.com,联系人:肖兵艳,电话:15367187818,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日。

最终入选学员名单将会在7月6日前于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官网公布(http://wxy.hut.edu.cn/),届时请密切关注学院官网信息。

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

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6月23日

附件:(注意:附件都需填写,文件以“姓名+学校”命名发送到主办单位邮箱)

附件一:2022年“智能生态下的视频传播与数智广告”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汇总表.doc

附件二:2022年“智能生态下的视频传播与数智广告”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