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2-04 17:35   阅读:

校属各二级单位:

为了切实做好2014年暑假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现就暑假期间安全保卫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防范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各学院应对回家、外出实习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登记,严格请、销假制度,特别是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重点关心和关注,确定帮助责任人,化解其心理矛盾,消除安全隐患。

二、积极开展安全检查

各单位应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安全薄弱的地方要及时采取措施,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三、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

各单位(含宏达物业公司)要对门卫、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院(部)楼、重点实验楼(室)、家属区等校园内的重点部位,加强出入登记和巡查,保障电视监控系统发挥作用,防止外来流窜人员伺机作案,确保学校财产及人身安全。

四、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管理

学校原则上假期不留学生在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学生由学生处统一登记备案,集中住宿,配备专人管理值班。要督促学生将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其它行李物品应整理打包,集中存放在指定的地点;学生离校时,相关单位(部门)要督促学生关好门窗、电扇、电灯,清理好乱拉、乱接的电线及插座,注意宿舍安全。

五、加强公共区域管理

严格执行学校对公共场所使用的申报制度,各单位(部门)应对假期各类学习班、培训班、驾校及基建施工人员进入校园组织活动进行严格把关和审查,并明确相应责任人,防止随意入校办班进行非正常教学等活动。

六、加强本单位重要物品的保管

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管好财物,特别是现金、票证、账本、文件、档案材料、贵重仪器、高档设备、易燃易爆品物等,都要做到万无一失。

七、严格值班管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照学校放假通知的要求将值班人员安排表统一报校办、党办备查。

凡组织外出培训、学习的单位,要明确活动责任人,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三防一保”(防诈骗、防事故、防自然灾害、保平安),确保外出活动无安全事故。

八、各校区保卫值班联系责任人及报警电话:

新校区:22182110 责任人:易曲辉(13907337320)

新塘派出所:28683476

工学院校区:22622110 责任人:吴卫忠(13973359261)

月塘派出所:28683654

湖南工业大学

2014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