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暑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2-04 17:34   阅读:

校属各单位:

本学期即将结束,现根据校务会精神,将放暑假的时间、假前假中及下学期开学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本学期结束工作

1、考试时间:7月1日— 7月2日为校级课程统考时间,其他课程由相关院(部)组织考试,并于6月27日前完成。任课老师于7月6日前登录课程考试成绩(7月6日关闭系统)。

2、学生放假时间:学生按教学日历,有教学实习的班级,须完成原定实习任务,才能离校。无实习任务的学生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并向所在院部说明情况后可以放假离校。

3、教学人员于7月7日放假,但要充分利用假期完成好备课、调研和所在学院(部)安排的工作。非教学人员可根据本单位工作情况,在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由所在单位从7月7日起适当安排轮休;与此同时,值班人员不能采用聘用或安排临时工等其他人员替岗上班或值班,而应由所在部门在编人员上班或值班。

4、为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校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在暑假期间离开株洲,必须向校党委组织部请假;所有党员在暑假期间离开株洲,必须向所在党总支请假。

5、学生放假时,各二级院(部)要督促学生将贵重物品带离宿舍,把自己的行李物品整理打包,集中存放在指定的房间内;学生离校时,各二级院(部)及校舍管理中心要督促学生关好门窗、电扇、电灯,注意宿舍安全,学生处、保卫处要对此组织一次检查。

6、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管好财物,特别是现金、票证、帐本、文件、档案材料、贵重仪器、高档设备、易燃易爆品等,都要做到万无一失。

7、各单位职工需提前离校的,须经本单位领导批准。处级干部提前离校,要经主管校领导批准。

8、各总支、各直属支部、各处级单位要提前研究下学期的工作。

二、假前假中有关工作安排

(一)值班安排

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定的暑假,各处级单位要按以下分工安排好假期值班,并将值班安排表(须加盖公章)于7月6日前分别报校办331室、党办314室。

1、各教学院(部),机关各处、室、馆、所、中心负责本单位的值班工作。

2、财务处要负责所辖范围的值班,并安排人员定期处理假期的有关财务工作。

3、基建处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要做好各施工现场的值班和管理工作,并有专人与各施工点进行联络。

4、保卫处负责传达室、报警房、工学院校区和河西校区科技大楼以及各二级院系楼的保卫及假期的“四防”工作。

5、校办要安排好办公室、收发室工作。

6、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保证假期新校区办公楼电话的畅通,同时做好暑期全校范围内的电视电话和宽带网有关工作。

7、后勤管理处要加强与物业管理公司联系,做好相关区域值班及卫生工作。

8、东莞包装学院要做好假期的值班及安全防范工作。

9、科技学院要安排好所在校区的安全、值班工作。

(二)教学工作(教务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各教学院部)

1、教务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要切实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认真组织好学生的期末考试和教师阅卷、成绩汇总、登录、分析工作。

2、教务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要做好下学期的课程安排表,并交各二级院(部)教学秘书下发到任课教师手中。

3、教务处要督促东莞包装学院提前安排好下学期的开学和毕业实习工作。

4、教务处要制定好下学期教材需求计划,并落实好下学期教材的订购工作。

5、教务处、研究生处根据下学期开课计划提出课桌椅、教学用具安排,后勤处对照教务处安排做好假期维修或添置工作。

6、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对今年下学期的设备添置、安装、调试情况进行摸底,并做好本学期扫尾工作,同时做好下一学年的设备添置安排。

7、各教学院(部)要做好下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要督促教师做好教学准备。

8、教务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就业指导处要做好2014届毕业生的有关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

9、教务处要做好学生“专升本”的有关工作。

10、相关学院做好申报新专业的准备。

11、图书馆做好假期图书添置工作。

(三)招生就业工作(监察处、招生办、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

1、招生办要根据学校统一招生政策,协调有关部门和科技学院制订今年招生的实施方案,确保完成招生任务。

2、招生办要与教务处、学生处协调,落实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及时提供新生名单及有关材料,以便学生处打印新生名册,确保迎新工作的需要。

3、继续教育学院要组织各函授站做好成人高考的报考工作。

4、监察处协助就业处做好2014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核查和上报工作。

5、就业处做好毕业生档案整理、寄发工作,处理好毕业生派遣遗留问题。

(四)科技工作(科研部、期刊社)

1、科技处要做好2014年度湖南省自科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

2、社科处要做好2014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和湖南省社科联项目组织申报工作。

(五)学位、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

1、做好2014年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招生后续有关工作。

2、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要采取切实有效地措施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3、要认真处理好2014届毕业研究生派遣及离校工作中的有关遗留问题

(六)学生工作(学生处、团委、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各教学院部)

1、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要认真处理好2014届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工作中的有关遗留问题。

2、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要负责清理毕业生的住房并组织一次大扫除。

3、学生处要根据学生住房调整方案,与教务处、招生办、研究生处、科技学院协调。

4、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要统计好假期留校的学生人数并报后勤总公司,以便安排好假期生活。

5、学生处、团委要对特殊岗位安排好特困学生留校进行勤工俭学,组织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尤其要对留校勤工助学学生提出安全要求及管理办法。

6、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要做好迎新、入学教育、军训的准备工作。

(七)基建工作(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招商引资办公室、新校区住宅建设项目部)

1、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要着力做好新校区各在建和拟建项目的建设与设计工作和其他规划工作,并保证各项建设工作及时有序进行。

2、基建处要做好向省、市各有关职能部门申报项目的有关工作,并督促市里做好新校区建设中的有关市政辅助设施建设。

3、基建处做好已建工程的修缮工作,做好学生宿舍、各院系楼全面提质工程。

4、招商引资办要做好学校部分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和土地置换工作。

5、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要做好第三期土地征地拆迁工作。

(八)后勤工作(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总公司、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1、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总公司要做好安全防火、水管维护、食品防毒、磁卡防盗工作。

2、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要与有关主管部门协调,保证正常用水、用气、用电。

3、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要对现有课桌椅进行清底,对学生教室门窗、玻璃、课桌椅损坏情况进行摸底,做好教室课桌椅的修整及下学期教室课桌椅等的配置。

4、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要对学校有关设施进行摸底,在放假期间进行维修,确保下学期的正常使用。

5、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要加快建好公租房,改善青年教职工过渡用房和外教的生活条件。

6、后勤总公司要为留校教师和学生的正常用餐提供保障。

7、后勤总公司要安排好车队工作,确保假期公务用车。

8、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组织对电视、电话线路进行检查,确保假期能收看好电视节目。

(九)保卫工作(保卫处)

1、要安排好假前的防火及安全措施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2、要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假期外出集体活动提出安全要求。

3、做好假期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在学期末进行一次全面的督促排查,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4、要配合做好新生入校前的校园环境及周边秩序的整治工作。

(十)财务工作(计财处)

1、切实做好在校学生欠费的催交工作,并在放假前将欠费清缴通知下发到各二级学院,由各学院交到学生手中。

2、要做好假期项目经费计划,保证项目经费开支。

3、做好各收费项目向市物价局申报审批工作。

4、安排好假期财务处值班工作。

(十一)组织人事宣传工作(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

1、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各项工作;

2、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人事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利用假期主动出击,重点引进一些学校急需学科的博士;

3、要做好新进教师的接收工作。

4、要做好教师职称评聘有关准备工作。

5、做好全校在编人员的岗位核定工作,对临时用工岗位进行严格审核后开展清理工作。

6、宣传部要做好下学期开学的有关宣传工作。

(十二)发展规划及国际学院工作(发展规划处、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处)

1、要根据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制订学校各项中长期发展规划。

2、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国际学院相关项目申报方案工作,并与招生办统筹做好今年招生有关工作。

3、要做好外教聘用及其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4、国际交流处与国际学院配合做好外国留学生宣传及招生有关工作。

三、下学期开学时间及有关事宜

1、各校区教职工于8月29日报到、上班。

2、所有研究生、本科生(含专升本)、专科生老生于8月29、30日报到、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

3、专科、本科、研究生新生于9月4、5日报到、注册,9月9日正式上课。开学典礼与军训时间另行通知。

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要认真安排落实,工作要抓细、抓紧、抓好、抓实,尤其要注意采取有力措施,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假期的安全和稳定。

特此通知。

湖南工业大学

2014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