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受邀出席“影映百年史 书传​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
时间:2021-04-15 15:47   阅读:


4月14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邓超,院长郑坚,副院长罗新河受邀出席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电影局主办,湖南省电影评论协会承办,我校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映百年史 书传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开幕式。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刘学宣布展览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将军书法家孔见、黄彬,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黄明开,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欧阳文风,著名老书法家杨炳南、余德泉等出席开幕式。湖南省电影评论协会主席谢子元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选取的百余部红色经典电影大体依电影反映的党史事件先后或党史人物高光时刻顺序将作品分为四个篇章:“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天翻地覆慨而慷”“唱响春天的故事”“新时代新征程”。省内外百余位知名书法家为其重新书写电影片名。

数百幅深入人心的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名家书法作品相互辉映,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展览,更是电影人(影评人)和书法家们对党的一份虔敬与一片至诚。

据悉,该展览还将在我校进行巡展。

/文 蒋定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