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球员孔明在第二届足协杯获最佳射手
时间:2020-10-16 10:29   阅读:


 

正值湖南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由湖南工业大学足球协会举办的第二届足协杯总决赛于1010日下午16:00-17:20在五食堂足球场顺利举行。本次冠亚军决赛队伍为留学生联队和体育学院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这场激情四射,扣人心弦的比赛同时吸引了其他高校外籍学生现场观战,可谓“湖工大的世界杯”。

 

勇夺冠军杯

紧随一声哨响,球员们你追我赶,全力出击,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不得不说是本次足协杯最大的看点,这场强者之间的较量可谓壮观。上半场进行持续至中间段,球在体院球门前徘徊,唯一来自文新学院的球员孔明(Junior)在球门两点钟方向直接将球射入球门,为留学生联队拿下“开门红”。上半场留学生联队以10暂时领先;下半场体育学院队愈战愈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杀出重围。果不其然,体育学院在开场不久便成功拿下一分,场上比分11呈焦灼状态,但所谓“一山不容二虎”,究竟哪一方能拿下关键一分?留学生联队势头猛,干劲足;体院队沉着冷静,配合接近天衣无缝。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此时,球又传到了孔明脚下,场外的观众有的唏嘘有的在呐喊,全场的目光这一刻都注视着孔明,孔明(Junior)精准把握时机,瞄准、蓄力、射门!球进了!留学生联队又拿下一分,最终,留学生联队在本次总决赛中2:1的比分赢得冠军!

 

孔明头球攻门

在比赛中我院学生孔明展现了其足球运动天赋,是赛场中的超级球星。我院学生孔明(Junior)在本次足球赛中累计踢进17个球,最高纪录是一场比赛进了5个球。孔明在最后决赛中独中二元,下半场致胜的关键一球,充分展现了他高超的射门技能。最终,他荣获“最佳射手”称号。他凭着自身的实力,与队友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为留学生联队赢得冠军杯!

本次比赛增进了中外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比赛结束后,留学生联队在球场中间载歌载舞,让我们感受到了浓郁的异域风情,给本次比赛添上了独特的魅力。决赛中外学生都表现得非常精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实力!

(马鹤瑛/王小辉   摄影: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