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携手服务株洲文创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时间:2020-10-16 10:26   阅读:

10月12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郑坚院长、罗新河副院长、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陈祥谦教授、雷晓燕副教授、曾慧林老师一行五人前往株洲神农大剧院交流考察。神农大剧院运营管理方——株洲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杨勇锋总经理接待了郑坚院长一行。

交流会上,郑坚院长介绍了学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和发展方向,高度赞誉了株洲神农大剧院近年对丰富株洲人民文艺生活及推动株洲文创创意产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表达了与剧院合作的意愿。

杨勇锋总经理高度肯定学校为株洲发展在人力与智力支撑上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对神农大剧院的发展现状与运营情况作了简单阐述,同时还表达了开展合作与交流的强烈意愿。神农大剧院持续提供音乐、戏曲、歌剧、舞剧、交响乐、综艺演出、公益讲座等优质文化资源,目前已成为展示世界精品艺术的窗口,推广国内优秀剧目的平台、普及艺术教育的基地以及株洲市的文化名片——这些恰恰能为学院相关专业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机会。

双方就校企如何协调加快应用型大学文创类专业紧缺人才培养,特别是戏剧影视文学、新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与市场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洽谈,明确了校企合作基地挂牌、协议签订和合作方式具体合作等事宜。会后,杨总经理还带领郑院长等人参观剧院剧场与后台。(曾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