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展风采,三尺讲台尽芳华 ——我院顺利举办首届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
时间:2023-12-07 09:39   阅读:

为切实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夯实教学专业基础,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语文教师队伍,文新学院积极准备,多方配合,于2023年12月5日举行了首届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全面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比赛于下午5点结束,随后在文新101教室举行了颁奖仪式。雷晓艳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言岚、张丽莎、张美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本次活动。

雷晓艳副院长在开幕词中强调,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出向好发展趋势,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浓郁的学习氛围。本次大赛既是对师范生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一个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不断超越自我。

言岚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并给出了实用建议。言岚老师强调,要有针对性地制作教学课件,切忌贪大求全;课件制作要具备艺术性,突出内容的同时兼具美感;要有开阔视野,课文解读之外进行拓展延伸。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经过日复一日的练习,一点一滴的积累,诸多优秀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此外还设立了优秀组织奖,以感谢工作人员对此次大赛的付出。

“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暑去凉来,稻穗随风摇曳,枝头硕果累累。在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中,我院学子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过硬的教学技能,赛出了文新学院的风采。相信在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在每位同学日复一日地辛勤耕耘中,文新学子必能丰富专业知识积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由优秀师范生成长为优秀教师,躬耕杏坛,培育桃李,赓续薪火传师道。

撰稿人:贾笠圣

指导老师:张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