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估 大学语文部开展“摩课”与“磨课”活动
时间:2023-12-04 09:33   阅读: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考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2023年12月1日下午16:00,大学语文部在刘年喜主任的精心组织下,蒋军凤、刘年喜、佘小云、莫志华、吴雪琼一行五人,到公共楼405段秀子老师的课堂观摩学习,开展观摩优秀教师、琢磨自己课的摩课与磨课教研活动。

段秀子老师熟练地驾驭课堂,从学生的作业导入新课,讲解分析公文函的定义、特点、结构及写作,环环相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案例,老师讲得生动、投入,学生听得专注、解渴,给师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金课。

段老师金课的亮点是教学手段。她遵循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技术为主、传统的黑板式教学为辅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原则,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将学生的作业制作成小视频进行讲解评析,利用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和手机APP开展教学活动,让学生在观察、思考、探索和交流中完成知识积累,突破教学重点并解决难点。从而激活学生的学习动力并提高学习效率。

课后集体讨论,学经验提建议,通过观摩金课,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莫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