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危机与舆情管理”主题讲座在我院开讲
时间:2015-12-04 17:58   阅读:

12月20日下午,由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舆情危机与舆情管理”主题讲座在文新楼201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谭云明先生主讲,甘智钢副院长担任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谭云明先生系中央财经大学新闻系主任、硕导、博士后;清华大学政维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围绕“舆情危机与舆情管理”这一主题,谭云明先生从“新舆论格局与风险社会”、“谁引爆舆情危机的‘核按钮’”、“舆情研判与危机应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谭云明先生认为网络改变了舆情格局,是现代社会的颠覆式变革,同时这也标志着一个“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记者”的风险社会时代的来临。同时,他认为舆情分析应坚持快速及时、全面、科学客观的原则,站在人文关怀的高度积极有效地处理舆情危机。谭云明先生列举大量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危机与舆情管理这一宏大深刻的主题,同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希望同学们拓展思维,敢于行动,踊跃地涉足舆情研究这块,为学术建设发展争做新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谭云明先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面对面式的交流。通过谭先生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同时对现代社会舆情危机与舆情管理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感悟。(朱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