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第四届“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12-04 17:47   阅读:

由湖南工业大学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大学语文教学部组织的湖南工业大学第四届“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历时两个多月,于2015年5月22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笔试的比赛形式进行,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四个奖项。大赛共有17个学院1068人参赛,其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34人,外国语学院53人,法学院31人,财经学院121人,商学院123人,音乐学院3人,包装设计艺术学院44人,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78人,机械工程学院74人,土木工程学院58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94人,计算机与通信学院80人,冶金工程学院35人,理学院32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6人,国际学院1人、科技学院1人。通过专家评委认真严格的评选,中文组和非中文组各有32名学生全校共64名学生获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1201班的胡恺、1203班的吴亦婷、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1102班的孙明芝分别获得中文组和非中文组的一等奖。

大学语文教学部组织的这次比赛,增强了我校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提高了对“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母语基本功的培养,不断提升了学生学习和使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能力,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