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声嘹亮,扬帆起航
时间:2014-08-09 14:41   阅读:

为了增加大学生的音乐素养,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水平。5月6号,我院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在致远楼6106教室进行合唱针对性提高训练。此次合唱练习,由我院文艺部部长剧树芃负责组织并监督,合唱队150人严阵以待,扎实练习。

在此次合唱练习中,部长安排了合唱队伍的阵型排列与合唱指挥的标准,并确立两个重要任务。首先,在全场练习伊始,同学们在大三学长的指导下,一曲潍坊学院院长王守伦的原创金曲《根本》,经同学们的合力唱出,打响了练习之夜的第一枪。“老百姓是水,我们好比是船,船行千里水是源。”通俗易懂的歌词,婉转且带有民生气息的曲调。蕴含着作者自身对朴素生活的热爱与对百姓们生活的理解,同时,这也让唱者深受感染与启迪,歌曲因而荡气回肠,其节奏的感染力更是响彻心房。随后,经大三学长的细心安排,周密的策划,队员们按各自的音区有秩序的进行着紧张的队形排列。女生清新的外表,统一的唱者身姿,挺拔直立,自信满满,目视前方,其感染力让人不禁有身临音乐现场的感觉。其次,在乐队灵魂人物的选拔中,严格的身材要求,节奏指挥的准确性,无疑是对候选者的严峻考验,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最后,高挑的身材、出众的形象、其优美且坦然的指挥、自信合拍的把控,杨欢因此担当重任,使合唱队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一遍遍的重复,一遍遍的订正,监督者的严格要求,队员们的积极配合,使之在重复中对其自身对歌唱的领悟得到一步步的提升,质量得到明显提高。相信,我院在其大强度的训练下,伴着优美动听的原创歌曲和深层次的探索,会在未来的比赛中扬帆起航,为我院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