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2015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15-12-04 13:22   阅读:

我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日期为9月5日-9月6日,报到地点在文新楼一楼大厅。届时有21名硕士研究生到校报到,为创造良好有序的迎新环境,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15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郑 坚、杨振邦

副组长:朱 颖

成 员:王乾、院研究生学生会成员及研究生助理

二、工作任务

(一)迎新工作任务

1、成立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小组,制定本学院(部)的迎新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

2、发放2015级住宿研究生的宿舍钥匙;

3、收集党员、团员材料及贫困生证明材料;

4、走访研究生宿舍及本学院研究生宿舍微调异动情况登记;

5、组织填写新生花名册、新生基本情况登记卡、签订治安安全责任书,收缴报到程序单及其他有关资料;

6、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及开学典礼。

(二)入学教育有关内容

1、学校概况、学院概况介绍、专业教育;

2、安排导师见面会、座谈会;

3、集中组织学习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的管理制度、研究生奖惩制度等;

4、集中进行各类安全教育,主要包括人身安全、住宿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内容;

5、围绕“科研生涯从诚信开始”主题开展研究生专场学术诚信教育活动。

三、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动员研究生会干部和老生积极参与,安全有序地做好新生接待和报到工作。

2、9月6日—9月8日,学工办组织相关院领导和导师选择合适时间走访本学院(部)研究生宿舍,了解新生报到后情况。

3、所有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本次迎新工作的重要性,派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做到迎新工作热情、周到、细致。

4、迎新及入学教育相关工作留存图片及新闻稿等相关材料。

四、相关具体工作时间安排

1、领宿舍安排表、宿舍钥匙、入学报到程序单:9月4日。

2、《湖南工业大学 学院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表》于9月4日前盖章交研工部。

3、宿舍走访:9月5日—9月8日。

4、新生报到程序单、新生花名册、新生基本情况登记表、新生治安安全责任书于9月20日前收齐并签字盖章汇总交研工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

2015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