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邵桂书记为广告系教工、学生党支部作十九大辅导讲座
时间:2017-12-15 08:47   阅读:

12月12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告系党支部特邀湖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陈邵桂教授在文新楼404室为广告系教工和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几点体会》的辅导讲座。

陈书记主要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两个重要观点和判断的重要意义,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和“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以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三个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陈书记将抽象的理论讲的生动有趣,而又不失深度,让在座的所有党员同志深受启发、意犹未尽。

陈书记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丰硕,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2017年7月13日发表在《湖南日报》理论版的《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四个自信”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一文,当天的《湖南日报》在第一版报眼作了导读,《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重要媒体予以转载。

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战斗堡垒,教师党员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类似的学习活动广告系支部将持续进行。(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