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度团学会第一次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09 10:13   阅读:


    201938日晚1900,我院于文新楼401演播厅召开了2019年度团学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本次大会由陈任婕主持。学工办苏鑫龙老师以及第七届团学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第七届团学会现任各部长及全体干事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全体成员起立,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大会首先由副主席王桂岭发言,他首先肯定了2018年团学会在工作上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各部门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在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表示要在今年的工作计划中,逐步克服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做到精简模式,努力实现活动承包主体多元化以及改进团学会组织工作结构等要求。他也表示,团学会今年的工作安排,要与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相结合,深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努力建设书香文新。

    接下来,团学会十四个部门的部长,相继进行报告,一是总结本部门上学年工作,二是发表对来年的工作计划与要求。部长报告结束之后,学工办苏鑫龙老师发言,他首先对团学会的工作提了两点要求:有活力,有新意。他指出,团学会去年的工作的确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比如暑期三下乡活动获奖、官方公众号获得青媒奖等。但他也指出了团学会工作存在结构松散,活动主体单一,积极性不高等一系列问题。为此,他提出团学会各部门开展活动要有战略意识,各部门要相互联系,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大会最后,是干事提问环节,各部门干事针对团学会工作各方面存在的疑惑踊跃提问,苏鑫龙老师对各问题一一解答,解开了干事们心中的疑虑。最后全体参会成员拍照留念,至此,大会结束。

本次团学会全体大会,是我院团学会在本学年初的一次重大会议,它的召开,是对过往2018年度团学会工作的整体总结和反思,也是对本学年工作的总体计划、指导和安排,大会提到的各项问题,都与团学会开展工作息息相关,大会不仅对团学会工作做出了新一年的指示,也是对新一届干事的一次思想导向和工作教育,大会提倡团中央的新时代新青年思想,体现了文新学院团学会自身丰硕的思想精神建设成果。(苏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