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01-13 16:45   阅读:

1月11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在崇文楼307会议室召开。学习由党委书记邓超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文春风同志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她表示,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字字句句既温暖又提气,令人振奋和鼓舞。作为共产党员,身为高校教师,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点滴工作中厚植为民情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永葆初心,践行初心,办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

党委书记邓超领学了《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大会上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书记讲话精神,他表示,结合述职点评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务求取得实效。

最后,邓超传达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精神并一起学习了党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学习内容。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此次民主生活会要紧扣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要把参加民主生活会作为政治历练的重要契机,深入检视自我、反思自省。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发言。(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