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暨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集中研讨会
时间:2019-11-12 09:26   阅读: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研讨会2.jpg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研讨会.jpg

11月7日下午和11月11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文楼307会议室进行第八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集中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文蓓同志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读书班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院党委中心组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章节。

学习会上,党委委员郑自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我院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要认真组织我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思想解放讨论。

肖兵艳委员领学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把精准脱贫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涵盖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工作格局、政治保障、科学方法等方面,形成一个有内在联系的科学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中国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指引,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文蓓从锤炼严于担当的作风、鼓足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三方面谈了自己对“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认识。她强调, 越是大事多任务重,就越需要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强化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在大事难事面前不回避,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退缩。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任何工作抓与不抓大不一样,事物的发展都如逆水行舟,不去推它,就会倒退,努力去做,定能做成。工作是为了解决问题,不解决问题的工作是无效的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努力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党委副书记国秀琴联系自身实际作了“如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发言。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決贯彻党中央次策部署的行动上。二是要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抓好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努力做好学工工作。三是要提升教师的责任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副院长罗新河表示学院应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总体要求,坚持实字打头,干字为先,这次主题教育把“真抓实干”作为总目标之一,关健要在“抓落实”上下硬功。只有把全部精力和注意力用在抓落实上,把工作重心和着力点放在抓落实上用抓落实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初心使命方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研讨会结束后,党委书记文蓓汇报了《关于学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风会纪督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情况如下:会议秩序,整体效果较好。绝大多数参会人员能够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按时参会,严格遵守会场纪律;部分无法参加会议相关人员已按照规定程序履行了请假手续。但同时发现还有少数处

级领导干部未按照会议要求履行请假手续缺席会议。文蓓强调:我院党员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己,坚决执行端正会风,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严肃会风会纪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好会议请假、会场签到、会风监督处理等制度规定。

    与会成员都结合自身情况交流了学习研讨体会。大家表示,要切实贯彻“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主题;要不贪一时之功、不求一时之快、不图一时之名;要为学院做看得见、摸的着、得实惠的事,也要为学院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党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