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湖南省网岭监狱参与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04 14:57   阅读:


624日下午,在湖南省网岭监狱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校纪委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校领导以及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学院党政一把手等共8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文新学院院长郑坚也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戒备森严的服刑人员劳动改造车间、监舍。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狱的发展历程后,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在讲话时指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党政在今年年初工作中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谭益民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拒腐防变的重要性。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要努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谭益民强调,要坚持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和“立党为民、执政为民”的要求,仔细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国家、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谋事献策,诚实奉献。

  在学习活动结束后,郑坚同志也汇报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根本,要永远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全面更新纪律观念,坚守法律底线,是关键,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

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大会上,郑坚就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谈了心得体会,与学院班子成员就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相关报告。(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