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天元区政协委员陈卫华应邀参加 第六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
时间:2018-11-26 11:05   阅读:

 


第六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1122日在江西省鹰潭市举行,来自江西、湖北、湖南等中部六省及北京、上海等地的8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我院副院长、天元区政协委员陈卫华应邀参加。

据介绍,“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是中部六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自2013年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论坛的主题确定为“炎黄文化·道文化与新时代文化自信”,形成学术论文88篇。

论坛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就道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炎黄文化、新时代地域文化、赣文化与道文化、新时代“中华道都”建设、心学与书院文化等内容进行研讨。众多专家认为应不断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新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曹荣芳  杨思宇)

f0cc93880064c8725968fdcf6e729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