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生化学院成功举办形势政策课讲座
时间:2018-09-20 16:33   阅读:


919日晚7:30,在生物科学与化学学院105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中美贸易摩擦辨析”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课讲座。副校长李可兴教授为大家讲授,生化学院书记杨振邦主持,两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李可兴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他以20183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关税法令,对从中国进口钢材和铝分别征收25%10%的关税事件为起点,讲述了中美贸易的一系列摩擦。随后指出,中美贸易摩擦的主要责任在于美国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贸易霸凌主义,认为这一系列贸易摩擦是特普朗政府争取选民,夺取政治筹码的手段,同时也是对“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战略遏制。其次,李可兴副校长也指出,我们要正确理性看待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的影响,我国具有成功应对贸易摩擦的底气和策略。          

通过本次讲座,使我们知己知彼,应对中美贸易战,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夺取伟大胜利。(乔治彥诚)

IMG_20180919_201845IMG_20180919_2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