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峥嵘岁月,追寻伟人足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工会远赴浏阳市参观学习
时间:2018-07-13 16:58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良作风和传统,加强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教职工思想政治意识,2018年7月6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冒着炎炎夏日,赴浏阳胡耀邦故居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参观学习。回首峥嵘岁月,追寻伟人足迹,全体教职工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

在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纪实旧照,大家全面了解了耀邦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切身感受到了他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德“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 耀邦同志1959年撰写这幅对联,正是他高尚品格和百姓情怀的生动写照

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里,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呈现了秋收起义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大家驻足凝望,表情凝重,心中升腾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民族振兴事业的信念。

通过远赴浏阳的参观学习,我院教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革命先烈舍身为民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全心全意教书育人,以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年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