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文新学院播主学生全程参与2023年“幸福株洲 好歌如悠”歌手大赛主持活动
时间:2023-06-09 17:17   阅读:

6月7日晚,2023年“幸福株洲 好歌如悠”歌手大赛颁奖典礼暨交响音乐会在株洲神农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曹慧泉出席活动。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周艺同学与株洲市著名主持人陈新星、陈蓉、冯新宇一同主持晚会。

2023年“幸福株洲 好歌如悠”歌手大赛由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文旅广体局主办,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株洲神农大剧院承办,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协办,本次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来自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十位同学:21级的周艺、向妍、李正则、陈俊熙、张煜晨以及22级的黄梦悦、袁渊、李芊锦、钱俊言、严明宇,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被赛会录用,全程参与到从初赛到颁奖仪式的主持活动中,向社会展示了他们的专业素质与水准,并获得活动组织方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是湖南工业大学文新学院与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后的首次深度合作。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魏立彬部长指出:工大文新学院与戏剧传承中心的这次合作形式非常好,不仅为工大播主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也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工大播主专业的风采与素质。希望以后能不断探索更多地合作形式,在各类活动中,看到属于湖南工大播音人的身影!

湖南工业大学文新学院王丽萍院长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这次活动一方面是文新学院践行实践育人,深化教育改革的大胆探索,不仅为文新学子搭建更为广阔的专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走出去,在舞台实战中提升专业能力,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来检验我们特色专业人才的培养效果;另一方面也是我院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提升高校创新与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为助力制造名城添彩幸福株洲贡献力量的充分体现。

据悉,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直将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服务,作为学院内涵建设的一部分,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借助校企合作模式,整合校内外资源,拓宽社会服务范围,积极寻求具有特色的社会服务模式,全方位提升社会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人:张煜晨、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