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时间:2019-10-29 08:56   阅读: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中宣部《关于提高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的精神,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建设五大“金课”的工作要求,2019 1024日至25,由中国传媒大学、云南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主办的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传播学科组年会暨第四届媒体融合实践教学创新国际交流会议在云南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罗新河教授、新闻系主任阳海洪教授与来自全国130余所传媒相关高校25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法国、马来西亚、尼泊尔、缅甸等多国高校传媒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该会议。

两位教授在听取学术报告的同时,与参会嘉宾围绕全媒体人才培养、“金课”建设、传媒教育变革、全媒体时代的国际新闻教育、VR/AR技术与虚拟仿真教学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参观调研了云南大学新闻学院与云南电视台合建的融媒体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室。(阳海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