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工业大学“新时代 新影像 新广告” 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时间:2023-07-02 10:37   阅读:

为适应新时代研究生培养新要求,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引领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厚植家国情怀,帮助研究生了解影视学科最新研究动态,打造研究生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已连续五年承办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2023年,我们继续承办。本次暑期学校聚焦“新时代、新影像、新广告”主题,将邀请视频行业和广告业内专家大咖、新闻传播一流专家学者,探讨新时代下影像发展趋势、影视产业更迭和广告新时代前沿话题。

“新时代、新影像、新广告”研究生暑期学校是面向全国范围研究生的暑期学习交流公益项目,旨在打造师资雄厚、影响范围广、重能力培养的品牌主题公益活动。该项目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联合承办。

一、学习对象

本次暑期学校实行“申请--审核”制,面向全国招收正式学员100人。暑期学校承办方将根据2023年7月6日之前收到的报名表,确定学员名单。按照先报名先录取、兼顾省区分布的原则,欢迎有新闻学、电影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戏剧与影视学等专业学习背景,有强烈兴趣爱好的在校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

二、学习形式

学员来校线下集中学习;设有名家讲座、高峰论坛、互动研学等多种学习形式。

三、学习地点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路湖南工业大学主校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楼(崇文楼)

四、报到时间

2023年7月11日8:00——20:00

五、学习时间

2023年7月12日—2023年7月25日

六、学习费用

免收学费;免费入住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就餐,提供一定餐补;交通费自理。

七、学员结业

1、学员参加暑期学校全程教学活动。

2、综合考核考勤、课堂表现、结业作品等要素。

3、考评合格的学员获得湖南省教育厅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4、评选优秀学员,比例不超过20%,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5、学员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未完成暑期学校教学安排、考核未达到合格要求,将无法取得结业证书。

八、日程安排(暂定)

日期

时间

内容

备注

07.11

08:00-20:00

报到

崇文楼一楼大厅

07.12

08:30-10:00

开学典礼

崇文楼401演播厅

10:30-12:00

专家讲座

崇文楼401演播厅

14:30-17:30

专家讲座

崇文楼401演播厅

07.13-07.24

08:30-11:30

专家讲座、高峰论坛、互动研学等多种形式

崇文楼401演播厅、多媒体教室等;线上+线下

14:30-17:30

07.25

08:30-10:30

结业典礼

崇文楼401演播厅

九、其他说明

1、为保证暑期学校授课质量,本次暑期学校学员总人数控制在100人,由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结业证书(盖湖南省学位办章)。

2、申请需要填写报名表和安全承诺书(见附件);7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3466058475 @qq.com,联系人:肖兵艳,电话:15367187818。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6日。

4、最终入选学员名单将会在7月8日前于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官网(http://wxy.hut.edu.cn/)、研究生院官网(https://yjsy.hut.edu.cn/)公布,届时请密切关注官网信息。

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

2023年7月1日

附件:(附件都需填写,可在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官网下载(http://wxy.hut.edu.cn/),请在7月6日前将电子版报名文件发送至3466058475@qq.com邮箱;电子版报名文件以“姓名+学校”命名,包括报名表和安全承诺书;报名表采用word版本,安全承诺书填好后,以图片形式发送。联 系 人:肖兵艳 电 话:15367187818)

附件一:2023年“新时代、新影像、新广告”暑期学校报名表.doc

附件二:2023年“新时代、新影像、新广告”暑期学校参训安全承诺书.doc

附件一

2023年新时代、新影像、新广告暑期学校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民族


硕/博


身份证号


年 级


专 业


学 校


导 师


英语水平


研究方向


特 长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邮 编


电 话


Email


手 机


个人简介


导师推荐

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学员承诺

本人承诺:一旦经暑期学校录取,本人将按时参加网络课程和相关研讨;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和其他活动;保证遵守湖南工业大学和暑期学校纪律及相关规章制度。

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二

2023年新时代、新影像、新广告暑期学校

参训安全承诺书

本人系 身份证号: ,自愿参加2023年湖南工业大学“新时代 新影像 新广告”研究生暑期学校,并作出以下承诺:

一、在暑期学校培训期间(以下简称在校期间),自觉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服从学校相关部门统一管理及要求,实行集中住宿。

二、在校期间不饮酒酗酒、不夜不归宿、不晚归或留宿他人,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扯电线),不私自调换宿舍;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搞好宿舍团结,保持宿舍卫生整洁。

三、在校期间不私自外出,如需外出,将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四、注意人身安全,不下河或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五、不参加非法组织、非法宗教活动,未经批准,不组织集体活动。

本人承诺:服从以上管理规定,若有违反本承诺内容的行为,愿承担相应责任。

家长承诺:本人知情并同意孩子参加培训,在校期间本人将加强安全教育,对于孩子违反有关规定产生的后果,愿承担相应责任。

以上内容经本人签字按手印、学生家长签字后即生效。

(学生本人身份证正面)

(学生家长身份证正面)

学生本人(签字按手印): 年 月 日

学生家长(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