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组织《冥王星时刻》点映活动
时间:2018-12-24 11:07   阅读:


1222日下午三点,由我院研究生组织的影片《冥王星时刻》点映活动在株洲时代凤凰国际影城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坚与观众一起观影并参与映后交流活动。

IMG_4978




IMG_4961(20181222-205259)


《冥王星时刻》是第六代导演章明从影 22 年以来第一部在内地院线公映的作品,该片也是今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唯一入选的华语电影。影片讲述导演王准(王学兵饰)为拍摄一部关于当地丧歌《黑暗传》的剧情电影,带着制片和演员下乡采风、前期勘景和搜集素材过程中经历的故事。因是一部极具导演个人风格化的作者电影,所以在影像表达上有很多留白,镜头运用上也颇有独创性。

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与其他热爱电影的朋友讨论了观影后的感受,文新学院郑坚院长认为:“像这类艺术电影,体现了导演很多的功力,章明导演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导演,他的创作风格值得我们学习电影的同学关注。”现场的电影爱好者们也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东方神秘主义,意识流,散淡自由的镜头,隐忍、克制的情欲,到无以言说的压抑与虚无感等电影术语琅琅在人们口中,现场弥漫着学术与探究的氛围。




IMG_4970(20181222-205216)


此次观影活动是通过大象点映平台由发起人申请通过,进行召集并达到目标观影群众后,与影院协调后实现影片放映的,这是一种非常自由化的观影体验,大家一起包场看电影,看什么电影、在哪里看、何时看都由大家自己决定。以后可以经常组织这样的观影活动,提供更多有意义的影片用以提升专业学习。(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