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陈卫华为2018级研究生讲授研究生论文写作实践规划
时间:2018-10-12 15:37   阅读:


1010日晚,我院副院长陈卫华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传经送宝,作了一堂题为《研究生论文写作实践规划》的讲座。

陈卫华在讲座中谈到,研究生论文写作应考虑到的几个基本步骤,即完成论文的基础和思路,是提出问题、拿出理论、提出假设、摆出数据、说明方法、验证假设。陈卫华认为,要完成优秀的学术创作,必须做到有中生有、高度概括、逻辑严谨。在对这三个概念的讲解过程中,她希望大家一定要尽可能利用时间,阅读大量相关书籍文献。她强调这是研究生生涯学习的重中之重。

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抢答问题,认真记录笔记,听取老师意见。课后,师生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

据悉,我院为创新研究生教学模式、加强师生互动交流、有效增进资源分享,本学期每周三晚将邀请相关教授、导师为2018级研究生开设讲学活动。陈卫华此次讲座开启了讲学活动的首站。(曹荣芳 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