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3级学科语文研究生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07 09:42   阅读:

为发挥实践教学在育人过程中的关键作用,2023年11月20日至12月1日,在邓统湘博士的带领下,我院23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全体硕士生在株洲市第二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此次教育见习得到株洲市第二中学的大力支持。高二年级组派出优秀教师,采用“一对一”师徒结对模式对我院学子进行精心指导。见习期间,我院学子与二中师生交流互动,全方位感受到二中教师优秀教育理念和独特教学风采;深入课堂观摩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参与班级管理活动。通过指导课本剧表演、批改试卷作业、上语文课和上班会课等教育教学实践,我院学子提高了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也更深入了解到中学语文教育现状。学子们纷纷感叹:见习短暂,受益终生。

我院学子虚心请教与兢兢业业的态度得到株洲二中高二年级组和语文组教师们的一致认可,年级组长刘伟红老师高度评价了我院学子的教育素养。

期间,我院领导与二中领导多次就教师队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为长久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何煜铭 利瑶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