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作品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
时间:2023-12-06 09:30   阅读:

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第五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在北京召开。我校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沈嘉仪作品《我的草原我的村》荣获2023年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双年学术展收藏奖,同时被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

纪录片《我的草原我的村》聚焦于工业化背景下,以游牧为主业的老一辈哈萨克族牧民关于牛羊继承的跨时代问题;影片通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阔孜巴斯村赛尔山别克一家的游牧生计变化,反映新疆伊犁哈萨克族悠久厚重的游牧文化的当代变迁。

据悉,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纪实影展之一,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既是构建中华民族记忆资源库的盛典,同时也是一场促进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盛会。本届影展以“四海一家”为主题,沿袭历届学术研讨与作品展映相结合的模式,从667部投稿影片中遴选出56部优秀作品参与评选。最终获奖作品将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

(撰稿人:张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