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刘翔老师为影视双创班学员讲课
时间:2019-10-22 10:02   阅读:


    1018日晚,影视文化传播创新创业实验班在文新楼505成功举办了一场《校园新闻写作技巧》讲座,主讲人为我校党委宣传部刘翔老师,讲座由该双创班负责导师张方敏主持,30余名双创班学员聆听了讲座。

    刘翔老师的讲课声情并茂,内容丰富,举例生动,主要讲解了校园会议新闻和校园活动新闻的写作技巧。在讲授校园会议新闻写作技巧时,刘老师概述了新闻的定义、本质、属性和构成,以及实践操作的技巧;对于活动类新闻写作技巧,刘老师介绍了导语、正文及背景意义,阐释了校园会议新闻写作和活动类新闻写作的各自特色,以及两者的异曲同工之处。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在讲座结束时积极参与提问与互动。

    影视双创班班主任张方敏老师最后总结发言,感谢刘翔老师的精彩讲座,并要求学员们将刘老师传授的新闻写作技巧应用于校园新闻采写实践当中。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张方敏 黄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