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防电信诈骗主题及法律知识主题讲座
时间:2022-05-12 09:31   阅读:

5月10日下午16:30,我院防电信诈骗主题及法律知识主题讲座于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株洲市天元区新塘派出所康所长、株洲市天元区新塘派出所吴警官出席讲座,第十届团学会全体成员,18-21级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工办老师乔治彦诚主持。首先,株洲市天元区新塘派出所吴警官介绍各类诈骗类型,着重讲述了刷单返利类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游戏账号装备虚假交易诈骗以及投资理财类诈骗,同时,吴警官在讲述期间,通过案件改编视频,生动诠释了诈骗过程以及对诈骗类型作出套路解析,并对诈骗知识做出随堂检测,加深学生们对诈骗的认知。最后,株洲市天元区新塘派出所康所长对谨防诈骗的知识做出总结,指出关于网络谣言传播的问题,希望学生们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遵守网络规则,维护文明的网络环境和秩序,提高法律意识。

至此,我院防电信诈骗主题及法律知识主题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本次讲座后,学生们将加深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认识,更好地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