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交流会
时间:2018-12-13 16:15   阅读:


1211日,我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交流会在学院10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文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国秀琴主持,学工办乔治彦诚老师、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分为宣讲与对讲两大部分。国书记以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为主题,指出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突出特点在与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征程、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伟大实践指明方向等重大意义。她还结合自身经历,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等“九个坚持”向学生们解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内涵,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在国际竞争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国书记从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的重要举措。最后,部分参与会议的学生就大学教育,与国书记进行了对讲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大会,大家对全国教育大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苏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