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扶持政策解析讲座
时间:2018-11-09 11:03   阅读:


 

1 1 6日下午 ,主题为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扶持政策解析讲座在崇文楼 401多功能演播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毅主任。院党委书记阎晋武、副院长陈卫华、院党委副书记国秀琴、广告系主任阳海洪出席。

讲座开始,陈卫华院长对王毅主任做了简单介绍,并代表学院对王毅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毅主任首先分析了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基本状况,通过列举数据和对相关的文化企业进行分析的方式,得出湖南省文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新业态异军突起、民营文化成长迅速等结论。同时引用数据和实例的方式使分析透彻深刻,也使在场的听众更加深入地理解湖南省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其次,王毅主任将湖南省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进行对比,提出了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要坚持创新走新路、加大投入、重视人才等主要做法,为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在这一过程中王毅主任指出了湖南省文化发展的不足这一问题继而给出了对策,也总结了湖南省文化发展取得的成果,为湖南省文化的发展提供了动力。王毅主任结合湖南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历史和当前国家政策指出了湖南省文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在利用“互联网+”新思维、一带一路政策和“四化两型”、“三量齐升”策略发展自身,同时也要迎接区域竞争激烈、创新发展的模式、要素供给不足等现实挑战。最后王毅主任结合同学们的专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湖南省文化产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讲座结束后王毅主任与同学们合照,为讲座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扶持政策解析讲座中,王毅主任通过纵向和横向的对比,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扶持政策,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理解湖南省文化产业的现状。让同学们对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充满信心。(苏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