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8-11-22 14:27   阅读:

 


 

湖南工业大学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于1120日下午4点在崇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典礼的有金继承副校长、张昌凡副校长等校领导,全体国际学生、学生志愿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处室领导,文新学院、生化学院、商学院、机械学院等有国际学生的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株洲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顾平大队长。

2018级国际学生共计到校51人,其中文新学院学生人数最多,共计19人,学历层次和类型包含:语言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典礼开始前滚动播放了学校英文版宣传片,为国际学生展示了我校的风采。此次典礼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彭利元双语主持,会议开始以后,全体起立,奏校歌。主持人介绍到会的领导与嘉宾。

张昌凡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全体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发展国际教育,国际学生规模稳步提升。学校对国际学生高度重视,力争为国际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留学生代表JADE表示,自己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他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给他到中国学习的机会,希望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为两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对志愿者们的帮助和付出表达了深切的谢意。

文新学院王小辉老师代表任课教师发言,他指出,汉语博大精深,汉语学习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需要学习者付出极大的努力。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对汉语的热爱与热情,不断提高汉语应用能力,在未来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最后株洲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顾平大队长,为全体国际学生作了签证及安全法规方面的知识讲座。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到崇德楼前合影留念。  (刘良可 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