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素拓新生才艺培训辩论初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6-11-14 11:41   阅读:

11月13日14时至17时,在公共楼103和104课室举行了文新学院素拓新生才艺培训辩论初赛。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参加此次比赛的是2016级各班。

比赛的辩题有“聪明的人更快乐还是愚笨的人更快乐?”“选择越多越精彩还是越痛苦?”“安乐死符合人道主义精神吗?”“人造美女可不可以参加选美比赛?”。辩论比赛主要有五个环节:一辩的立论、二辩与三辩的阐述观点、四辩的总结陈词、自由辩护、最后重申观点。在主席宣布辩论比赛开始后,比赛场上各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辩手们自信满满、引经据典,他们旁征博引,配合默契,将比赛带入一个个高潮,台下也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广告二班与新闻二班的比赛中,正反方围绕“人造美女可不可以参加选美比赛”的辩题相互辩驳。新闻二班主要围绕“即使是人造的美女,参加选美比赛也要看重内涵,参加比赛有何不可”的观点;而广告二班以“人造美女参加选美比赛,本身就不公平”的观点进行反驳,妙语连珠。同样的辩论环节,却有着不一样的精彩,一番唇枪舌剑的辩论后,辩论赛如期结束。广告一班,广告二班,中文一班,中文二班以其优越的实力获取了辩论初赛的胜利,优秀辩手也相应产生。

本次辩论初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论辩思维能力,培养和挖掘论辩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