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方新闻媒体时政新闻采编的原则和技巧”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16-11-02 09:57   阅读:

2016年10月27日晚7点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文新楼205举办了学院“地方新闻媒体时政新闻采编的原则和技巧”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株洲新闻综合频道副总监张谦为来我院讲座。

首先,张谦副总监讲述了他的大学从学经历。接下来,张谦以“什么是时政新闻”开始了讲座,他首先介绍了“时政新闻的采编原则”——文本规范,镜头规范,编排规范。他从电视人的角度讲到采编要突出主要领导新闻、弱化一般领导新闻、淡化会议程序报道,镜头拍摄的各种技巧要求,通过自身从业经历讲述了时政新闻编排规整的重要性。随后,他讲解了“时政新闻采编技巧”.他幽默地称这是他用血与泪总结出来的技巧。他讲到,作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要有主见,能够创新,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才能准确了解领导意图,做好新闻。然后,张谦以一个新闻工作过来者的身份,告诉了我们一些关于新闻采编的禁忌。最后进行学生提问环节,共有三名同学起来提问,他都一一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带给同学们很多感触,受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对时政新闻采编的有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