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6-10-28 11:27   阅读:

10月20日晚,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学会在文新楼101、102、103举办了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新学院团学会文艺部、维权部和素拓部承办,全体2016级新生和教官们参与活动。

晚上7点整,文新学院团学会文艺部隆重举行了红歌比赛。此次红歌比赛旨在通过此种形式宣扬“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人唱了一些耳熟能详的红歌,例如动人的《南泥湾》,有的人则现学现卖,唱了军训期间新学的军歌《强军战歌》,教官也上台表演了节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学会维权部举办的"长征精神伴我行"活动在晚上7点30分正式开始。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关于长征的问题。在抢答过程中增进了同学们对历史的理解,同时也让大家萌生出对解放军浓浓的敬佩之意。大一新生们大胆地走上讲台,动人的长征小故事娓娓道来,十分吸引人。同学们表示自己对红军长征又有了新的理解,对长征精神认识更加深入。8点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素拓部承办的“长征杯”朗诵比赛在文新楼举行。本次比赛既有个人参赛,又有组合参赛,形式多样,别出心裁。比赛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吸引了许多同学现场报名参加。选手们的朗诵篇目紧扣活动主题,精彩纷呈,尤其是《长征礼赞》、《七律长征》、《二万五千里的长征》等荡气回肠的朗诵,让我们心中热血沸腾,仿佛回到了那段红色岁月,重现了一起奋战的时光。最后,各教官上台致辞,祝贺我们本次比赛顺利完成!

文新学院举办本次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活动旨在敦促同学们不忘历史,了解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艰辛道路,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尹丽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