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
时间:2015-12-04 17:21   阅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学院,又是一所具有一定历史源流的学院。2008年,在湖南工业大学融合的大背景下,原湖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株洲工学院传播系)、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湖南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文秘系等院系合组为新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从而一跃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师资条件优越、办学设施先进齐全的学院。学院的发展方向是培养具有文学底蕴、传媒视野、艺术创意、传播技能和产业思维,适应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的新一代优秀人才,成长为一所省内先进、国内知名的文学、传媒、广告、影视类型的学院。现有教职员工近70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1340余人。

学院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6名,其中教授16人,博士12人,硕士生导师10人;湖南省新闻传播学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4人;另外在校内各部门还有多位教授、博士等担任本院硕士生导师和兼任教师,并在国内知名高校、媒体聘有多位客座教授。学院老师科研成果显著,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50多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40部,编撰广告学研究丛书一套,获省部级以上奖励7项。

学院拥有仪器设备价值500多万元的“湖南省现代传播技术示范实验中心”,包括多功能演播厅、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电子采编实验室、虚拟摄影棚、创意摄影实验室、录音室等,为学生掌握现代传媒技术创造了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拥有藏书5000余册,中外期刊80多种的资料室。

学院拥有两个硕士点,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伦理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于2012年正式招生,伦理学硕士点于2007年正式招生。学院目前还设有伦理学与道德教育、传播学2个研究所,戏剧与影视艺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广告产业园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多个学术研究和产学研机构。

2016年,我院2个专业计划招生20名(最终以国家下达计划为准)硕士研究生,具体报名程序和条件详见学校招生简章。以下为我院2016年招生情况,所有报名程序、考试范围均以学校招生简章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