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2015-12-04 17:20   阅读:

6月29日下午4点,我院首届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研究生期间学习之疑,传授为学之道。座谈会由郑坚院长主持,学院领导朱颖副书记、甘智钢副院长、以及研究生导师阳海洪教授和余习惠教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郑院长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平时要集中完整的时间和精力来进行论文的撰写,研三期间的重心要放到毕业论文上来,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才有利于论文的撰写。要不断的拓宽自己的知识结构,多搜集相关的专著、文献,同时要协调好学习、生活与工作的关系。”

作为我院第一个顺利考上上海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张金玲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考博之路,她成功考博的理念是不要害怕自己门槛低,要有信心,不要放弃;研三期间是出成果的一年,每个人都要多花时间在论文写作上。同时为了解答学弟学妹们学习中的困惑,其他毕业生也分享了三年学习生涯中的点点滴滴,建议我们在生活中要多看书,丰富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要专而广;在学习过程中多与导师沟通,产生思想的碰撞;在看书的过程中要勤于思考,建立自己完整的知识体系。

座谈会的最后郑院长建议研一、研二的同学们要多与毕业的学长学姐进行学习交流,多吸取好的经验,发现自身不足,不断充实自身。同时衷心祝愿我院首届毕业生同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提高,更上一层楼。要记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王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