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游水
时间:2015-12-04 17:19   阅读:

眼前这位男子文质彬彬、神清气爽,25岁看上去只有20岁,与人说话时,真诚从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传递出来,整个交流过程,令人踏实而舒畅。 他,湖南工业大学文新学院广告08级学生,现是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在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规划赛中荣获银奖。在这之前,他也参加了许多活动、组织及比赛,获得了38个荣誉证书。他,就是我们的榜样和骄傲—刘春林同学。

成功是由失败堆积而来

“事情很多,不能全顾忌到,要取舍。”在创业这条路上,坎坷是必然的,资金、人力等各种问题向你压过来,想喘息,都很难。刘春林的大学生涯很充实:大二,快客餐饮;大四,韵达校园市场代理;研究生第一年,湖南的影视类公司;研究生第二年,转型到工作室,微电影。在这一年又一年中,他积累着,坚持着,用自己的信念和冲劲,一直向前,创业是条不归路,在这个过程中,学识、见识、体能各方面都在提升。刘春林同学在谈到他所在公司既创业问题时,充满了热情,向我们全面耐心的介绍,虽然,很多,我不懂,但我很开心,因为,他的神采飞扬,感染着我,他热爱它,并一直向它奔跑,生命不息,梦想不止。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我每天都会坚持看书半个小时以上,就算熬夜也要看完。”2014年6月,刘春林同学在湖南工大演讲协会的第四期演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毕业了”中提出了读书的重要性,“作为学生不管有多忙,都应该给阅读留下充分的时间。” 他爱阅读,坚持阅读,每年买70本书左右,现已采购了500多本书籍,他的书柜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书:历史、军事、小说、武侠、创业、励志等。而心灵鸡汤类,他不看,在他看来,这些道理谁都知道,也会说,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去经历,去领悟。

今天把明天规划好

刘春林同学除了每天坚持阅读,还有每天坚持规划的。今天把明天要做的事全部一一计划好,尽力每一件都完成。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可想而知,每天坚持下来,这需要多大的意志力,还要总结之前计划完成的情况,经常反思,这让我深深的佩服,他的身上似乎闪着光芒,温暖的,舒适的,让人不由自主的抬头迎接他传递过来的闪亮,仰望他45度微笑,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一万人从你身旁走过,唯有一人,你能看到他的光芒。

条条大路通罗马

我说,我现在迷茫,懒惰。

他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各有各自在的活法。

我说,我没有目标。

他说,不要企图去抓住昨日的遗憾,也不要去期盼不可预知的未来, 重要的是把握现在。

我说,我老是宅在宿舍。

他说,他宁愿坐在马路边看车来车往,也不会呆在宿舍,因为,机会是不会给宅在宿舍的人。

我说,我不喜欢我的专业。

他说,专业没有好坏之分,新闻挺好的,要多读,多写;要提前树立工作理念,研究透你喜欢的某一职业,努力;还要跨级交流,跟比自己高级的人交流,可以收获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他说,用老板的心态管理自己,自己就是自己的员工。

他,说了很多,每一句,在我的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很久很久,都会回荡着:年轻是你的资本,我青春过,也老过,你青春过,可你老过吗?

他在用他所走过的,诠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