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学子彭若煜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
时间:2015-12-04 17:18   阅读:

11月4日从湖北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决赛中传来喜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彭若煜和他的团队在本次大赛中以主题为“绽放花蕾”留守儿童才艺培训计划的参赛作品获得了公益创业类的金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分为三项主体赛:创业实践赛、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赛。除此之外设移动互联网和MBA两项专项赛。彭若煜团队参加的是公益创业赛,一月份他们先在学校进行评比,于5月初参加了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湖南省复赛,荣获公益创业赛湖南赛区金奖,之后又代表湖南省在11月份参加全国的决赛,获得了全国公益创业赛金奖。在决赛中湖南省只有2个项目拿到了金奖,彭若煜团队的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校领导非常重视这次的比赛,副校长罗校长亲临比赛现场为他们做了指导,校团委书记欧阳慧、研究生处孙书记、副书记唐秋玲也都来到了比赛现场。

彭若煜表示参加本次的比赛是想在全国的舞台上推广他们的公益项目——“绽放花蕾”留守儿童才艺培训计划。他们希望获得更多资金的投入,将城市儿童的课外艺术培训课程,免费提供给乡村留守儿童从而更好的服务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同时也希望自己能给母校争光。任何的成功都不是轻易得来的,彭若煜他们在公益的道路上已经坚持了6年,这6年中他们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他们这次取得巨大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会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一辈子只要把一件事做好就行了”在被问到是否会尝试新领域的时候,他这样说到。

彭若煜一直都是我们文新学院的骄傲,他身上有许多优秀的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要和他一样敢于去实现自己理想,不管前面的路是怎样的我们都坚持走下去,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争光。

最后,彭若煜说:“谢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在文新学院收获很多,学院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的成长成才离开不开院领导的支持和老师的教导。我会一直以我是湖南工业大学文新学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