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大学生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大赛校级选拔赛通知
时间:2021-11-02 14:52   阅读:

各单位:

自2020年11月数字人民币在长沙试点以来,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湖南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谢建辉指出,要将数字人民币的宣传培训作为当前试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谢省长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做好数字人民币的宣传普及工作,提升其在高校师生等重点用户群体中的认知度、影响力和使用率,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教育厅决定联合开展“中行杯·时代因你而变”首届大学生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 办:创新创业学院

承 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搞好本次竞赛活动,特成立竞赛委员会。

主 任:荣曼生 郑 坚 刘文良

副主任:张 勇 邓统湘 张 华

成 员:沈利芬 张方敏 贺林龙 肖兵艳 阳海洪 陈祥谦

同时成立秘书组。

秘书组负责人:沈利芬张方敏

秘书组联系方式:22183638(张方敏)17267645573(兰其蓁)

投稿邮箱:1355199173@qq.com

二、大赛主题

以“时代因你而变”为主题,向社会公众做好数字人民币的宣传普及工作,提升其在高校师生等重点用户群体中的认知度、影响力和使用率。

三、参赛对象:湖南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作品形式及有关要求

1.参赛作品分类:平面海报类、视频广告类。

各类别作品规格要求与其他参赛规定,详见附件1《湖南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行杯·时代因你而变”首届大学生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五、校级预选赛流程

根据省里的时间安排,我校组织该赛事竞赛流程如下:

1.宣传发动和创作(11月1日-11月20日):在校内进行宣传,发动本校学生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创作。

2.参赛资料提交(11月21日):收集学生参赛作品,发送校选赛指定邮箱1355199173@qq.com,截止11月21日17:00。

报名参赛作品发送要求:请于2021年11月21日下午17:00之前,将作品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参赛作品类别(平面海报类/视频广告类)+作品名称+作品创作人(团队仅写团长)”。创建文件夹,放入作品报名表、承诺函的打印后签名扫描版JPG文档,以“XX类别”命名,压缩后统一在大赛活动网站上提交。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受理。

3.学校选拔评审(11月22日-23日):学校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选送作品。对于提出修改意见的作品,其创作团队应该及时修改。

4.上传阶段(11月24日17:30之前):各个被推荐参加省里比赛的作品,其创作团队要及时上传作品,必须按照前面规定要求,整理打包作品、报名表、承诺函等文件。学校统一发送被推荐作品汇总表到大赛组委会邮箱。

六、奖项设置

各类作品按照提交作品数量的30%,设置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从获奖作品中选取约30件参加湖南省首届大学生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大赛。

七、参赛团队请先加校选赛QQ群,该群可下载比赛附件,获取比赛资讯:

(1个创作团队限1人加群)

附件1:《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附件2:首届大学生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

附件3:首届大学生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大赛承诺函

附件4:首届大学生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大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5: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

附件6:数字人民币LOGO

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