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闻传播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湖湘新闻传播论坛邀请函
时间:2020-09-16 10:28   阅读:

目前,旨在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文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新文科以跨学科思维推动人文科学观念重构、知识再造与思维转型,以适应时代变革、国家发展、教育升级的学科转型。置身于新文科背景下的新闻传播与影视教育,面临一系列新问题和新挑战:在新文科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如何开展新闻传播学与影视学学科建设,如何重新定位与创新新闻传播与影视人才的培养模式,如何设计和实施高等院校新闻传播学与影视学专业的课程教学体系与实践教育,新闻传播与影视教育如何服务于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应对中国崛起的全球传播机遇及其所面临的困境。对于这些问题,许多高校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回应。为加强学术研究成果和教学实践经验的交流,由湖南省新闻传播学会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新闻传播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湖湘新闻传播论坛”拟于20201113-15日在株洲举行。诚邀省内外新闻传播与戏剧影视学界、教育界和业界专家学者拨冗莅临,共襄当下新闻传播与戏剧影视教育发展与改革盛举。

一、会议主题

变革与坚守——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教育与影视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二、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此)

1.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与影视教育发展变革研究

2.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与影视人才核心能力培养研究

3.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与影视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

4.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与影视人才培养特色研究

5.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与影视教育课程体系与实践教育改革研究

6.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与影视师资队伍建设研究

7.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路径研究

8.新闻传播与影视教育其它相关议题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20201113-15

2.会议地点:中国·株洲。

四、会议日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1113日(周五)

全天报到

株洲

1114日(周日)

开幕式与主题报告(上午)

分论坛与闭幕式(下午)

株洲

1115日(周一)

返程

株洲

五、会议组织

1.主办单位:湖南省新闻传播学会

2.承办单位: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邮政编码412007

3.媒体支持:湖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六、征文指南

1.征文时间

12020930日前,提交参会回执、论文题目及内容摘要电子版(中英文,1000字左右),发至会议专用邮箱1532233827@qq.com。论文文件名和邮件标题皆为:“湖南省新闻传播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征文+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01025日。

3)组委会将于2020115日左右给论文入选者发出正式邀请函。

2.内容要求

1)本次论坛所提交论文须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过。

2)论文要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炼、数据可靠、图表清晰、格式规范。

3)论文字数8000-10000字;论文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

3.格式要求

1)论文标题使用宋体小二号字加粗,居中。

2)作者单位和姓名使用楷体小三号字,居中。

3)论文正文使用宋体四号字,单倍行距。

4)正文内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二级标题用楷体加粗,其余标题一律使用宋体。

5)文内注释使用页下脚注;参考文献列于文后。

6)论文使用word文档格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请自留论文底稿,恕不退稿。

7)来稿请在参考文献后注明论文的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邮政编码、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信息。

8)本次论坛演讲均需准备ppt

七、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往返差旅费、住宿费自理

八、会务联系

学会秘书处:孙老师(18684756280);徐老师(18173127995

会议议程等相关安排:阳海洪老师(18908435049);张方敏老师(13077096961

办公室电话:0731-22183636

住宿场地等相关安排:蒋军凤老师(15873351608);曾慧卿老师(18684991987

会议专用邮箱:1532233827@qq.com

 

 

湖南省新闻传播学会

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0915

附:参会回执

湖南省新闻传播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暨第二届湖湘新闻传播论坛

参会回执

姓名

工作单位

性别

职 务

职称

手机

电子邮箱

住宿需求

单住:大床房 □

双床标间 □

合住:双床标间 □

备注

论文标题

(中英文)

论文摘要(中英文)

 

 

 

 

说明:请您在 2020年 9 月 30 日前填好回执,发至会议专用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