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新学院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
时间:2019-10-10 16:43   阅读: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根据省财政厅、教育厅文件规定,现就我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

      长:国秀琴

   长:吴平

      员:刘莎、肖靓莎、乔治彦诚、张婷、陈璐

    二、评选依据

国家奖学金请各学院严格按20199版《学生手册》中的《湖南工业大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办法》(试行)规定组织进行评选。

三、名额分配

校资助中心统筹考虑各学院在校学生人数、不同专业年级特征和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等因素,将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达我校的国家奖学金名额按比例计算分配至各学院。经分配文新学院获得46个名额,学院根据划分的名额将名额下达至各专业年级,文新学院各专业各年级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数的评定方法如下:

年级励志奖学金名额=年级贫困生总人数/所有年级贫困生总人数×励志名额总数(学校分配)。

年级

年级贫困生人数

产生方式

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

广告16级(3个班级)

41

41/321*46=5.875

6

广告17级(3个班级)

36

36/321*46=5.159

5

广告18级(3个班级)

33

33/321*46=4.729

5

新闻16级(3个班级)

36

36/321*46=5.159

5

新闻17级(3个班级)

29

29/321*46=4.156

4

新闻18级(3个班级)

35

35/321*46=5.016

5

中文16级(2个班级)

30

30/321*46=4.300

4

中文17级(3个班级)

33

33/321*46=4.729

5

中文18级(2个班级)

25

25/321*46=3.583

4

戏文17级(1个班级)

 8

8/321*46=1.146

1

戏文18级(2个班级)

15

15/321*46=2.150

2

总计

321

 

46

 

在计算中,各年级均出现计算结果为小数的情况,所有专业皆按照四舍五入的标准进行名额划分。

四、评选方法

1、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在籍本、专科生中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品学兼优且已认定为家庭

经济困难的学生,不包括 2019 年入学的专升本学生、本专科新生、2018 2019 级预科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法律和社会公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受处分记录;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学年无不及格记录,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年级前列;

6)勤俭节约,生活俭朴,不追求超越自身和家庭经济实际承受能力的物质享受。

2、各项表格填写及系统录入要求:

1)申请表在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中填写好,直接导出,然后学院相关负责人签

字盖章。

2)申请理由内容要能全面概括学生本人在德、智(具体的排名情况及详细的分数)、

体、美等方面的突出表现,重点突出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及致贫的详细原因;院系评审意见

必须能简要概括该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优异及励志奋进之处,不能只写情况属实、同意

等。

3)系统录入要求:按照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要求录入相关信息。

3、转专业学生参评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特别说明:

转专业学生分为学院内转专业学生和跨学院转专业学生。学生上学年两个学期就读专

业不同的,无论是学院内转专业还是跨学院转专业,因专业不同,成绩不具可比性,原则

上不予参评。若上学年全年均就读原专业的,且属于学院内转专业的学生,在现学院参评

国家励志奖学金;若上学年全年均就读原专业,且属跨学院转专业的,学生到原学院(转

专业前所在学院)参评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不得以学生已离开此学院为由不让学生参评

国家奖学金。

六、时间安排

此次评选,工作量大。我院高度重视,抓紧时间,认真组织评选。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10101015,学院根据综测成绩确定国家励志奖学金人选。

21015日—1020日,学院对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公示。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