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写作比赛集训队开班开讲
时间:2017-11-02 16:28   阅读:

10月24日下午2:00,我校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写作比赛的集训队在文新楼101教室开班开讲。我院副院长罗新河博士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为集训队讲授第一课。开班仪式由中文系主任刘伟生教授主持,刘飞娥、王琳、韦强等老师列席开班仪式与讲座。

集训队从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写作竞赛选拔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三届“鹿鸣杯”写作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中选取了20名队员,分成五个小组,并为每组配备两位指导老师。为了能在省赛中取得较好成绩,也为了提升本校学子的文学素养与写作水平,集训队拟在一个月内开设培训课程暨“工大中文论坛”文学评论写作系列讲座。

罗新河院长亲自授课的第一讲《谈谈文学批评的理论与写作》从宏观上对文学批评的理论与写作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既告诉了队员们入门的路径,也指出了前进的方向,并结合初赛的答卷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评说。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切合实际、效果显著。

据悉,后续的讲座,将结合古今中外的经典作品,作更为深切详备的文本细读与理论推阐,以提升队员们解读具体文本并作出恰切评论的能力。集训队欢迎对文学评论和写作感兴趣的同学前来旁听。

(严文倩)